/
/
/
土耳其爆復性旅遊開始啦!卡帕多奇亞的遊客量已比去年成長 54%,你還在觀望嗎?
內容目錄

你沒看錯!土耳其(爆復性旅遊)開始啦!卡帕多奇亞首季遊客量較去年成長 54%,是的,爆漲開始,全世界的人都準備飛翔,當然樂愛國民外交的我們也不例外,準備好行囊,帶你探訪最美奇景卡帕多奇亞!因為獨特的地理景觀、豐富的歷史人文,使得卡帕多奇亞成為土耳其旅遊必到之處!別觀望了!看完介紹之後,包準心癢~

一、土耳其爆復性旅遊第一站-卡帕多奇亞

土耳其旅遊回溫!卡帕多奇亞首季遊客量較去年成長54%

台灣的邊境旅遊仍受疫情所苦,但不少觀光大國都已恢復旅遊活動,像是土耳其國際旅客最愛的熱汽球所在地「卡帕多奇亞」,今年第一季接待的遊客量達305,275人次,比去年同季成長54%。

卡帕多奇亞堪稱是土耳其觀光產業的金雞母,其以獨特的地形、豐富的歷史和美味菜肴吸引各國遊客,除了地下岩石雕刻出的城市、迷人的精靈煙囪,還有每每讓遊客神往不已的熱氣球、騎馬穿越岩石景觀、迷人的洞穴酒店,以及在古雅的咖啡館品嘗當地葡萄酒等,在在新奇。

卡帕多奇亞的地形,是目前休眠的火山噴發熔岩和火山灰侵蝕形成,那些被稱為「精靈煙囪」的圓錐形尖塔,以及由岩石雕刻而成、有數百年歷史的地下城市,都因此獨特地形而來;這裡過去也因培育馬而聞名,數百年來一直被稱為「美麗馬匹之鄉」。

欣賞卡帕多奇亞壯麗景觀的最佳方式,是乘坐熱氣球徐徐升至美麗的空中。五顏六色的熱氣球通常在早上5點左右從格雷梅(Göreme)村起飛,遊客可以在飛行中欣賞鴿子谷(GüvercinVadisi)、澤米谷(Zemi Vadisi)、愛情谷(AşkVadisi)和帕夏貝修士谷(Pasabağ Monks Vadisi)的全景,以及著名的精靈煙囪和其他奇妙的岩層。

若想住一晚,當地的洞穴酒店是最佳選擇,洞穴酒店的岩洞房保留歷史原貌、添加現代設施,住來新奇又舒適。卡帕多奇亞也適合騎馬,馬場可提供有嚮導的騎行服務,最佳體驗是欣賞紅谷(KırmızıVadi)日落。

喜歡徒步探索,寧靜的伊赫拉拉谷(IhlaraVadisi)是絕佳去處。在山谷中,梅倫迪茲河(Melendizçayı)沿岸有涼亭,徒步旅行時,可小憩喝杯茶或咖啡。當地也有吉普車和ATV巡遊,可搭乘越野車遊覽教堂和山谷。

1985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館(GöremeAçıkHavaMüzesi),是一處結合壁畫和岩石雕刻的教堂,這裡也充滿著早期居民的遺跡,必不少背包客列為「必遊」景點。

卡帕多奇亞是一片神秘的土地,伴著歷史的沉浮,這座城曾經坐落於地下,其歷史大約可以追溯到西元前七世紀和八世紀。Kaymaklı、Derinkuyu、Özkonak、Mazi和Tatlarin等地下城市,是為了保護居民免受外來入侵而建造,透過岩石雕刻的隧道,可相連數十個生活區、禮拜場所和儲藏區,沿著這些獨特的地下住宅的小徑漫步,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卡帕多奇亞也有很多在地特色的美食,如燉杏和Zerdeli米飯(一種藏紅花米飯)。在這個以陶器聞名的地區,陶器烤肉(testikebap)也不可錯過,做法是將蔬菜和肉放在陶罐裡,用麵包密封,再進傳統烤箱(tandır)裡烘烤,在上菜之前,要急速打破封口,讓享用這道菜時更有趣味。

(以上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二、土耳其旅遊團哪裡找?

預約屬於你我的 105 度 C 土耳其旅遊愛戀,為你的旅遊規劃最好的當地玩法!

我們已經為你準備好怎麼玩才好玩的玩法,以及提供你專業的旅遊團諮詢服務,因為我們是土耳其旅行社專賣店,應有盡有的土耳其旅遊行程,有中轉的、直飛的、內陸段的、五星飯店的、洞穴飯店的…等等搭配安排!所有相關土耳其的美麗,當地特色料理,飛向高空熱氣球及洞穴飯店體驗通通不錯過,將由我們領隊帶著你從台灣飛過去,跟著團體出發一次通通玩好玩滿。

青春不留白,人生來一回,盡情體驗每一個奇景給你那感動的瞬間,回憶無價!

土耳其旅遊
土耳其旅遊

你可能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