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土耳其旅遊美食甜點你嚐過了沒?大推給小螞蟻們 11 種終身難忘甜在心!
內容目錄

土耳其旅遊美食玲瑯滿目,其實小編特別印象深刻的是土耳其冰淇淋,在台灣的老街、市集也都很常見,幽默的土耳其人戲耍遊客總是拿不到冰淇淋的小遊戲,趣味的很,當然,實際來到土耳其旅遊,就可以知道土耳其旅遊美食當中的甜點篇,絕對不只這樣而已,今天就要推薦給你必吃 11 款,快點進來看!

土耳其美食甜點有哪些?

土耳其糖漬栗子 Kestane Sekeri

在土耳其總是很能感受到戀愛的甜蜜,像是土耳其糖漬栗子,濃郁的栗子蜜糖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都不想停啊,在布爾薩地區特別常見,必吃!

土耳其糖漬栗子
土耳其糖漬栗子

土耳其堅果蜂蜜干層酥 Baklava

堅果蜂蜜千層酥就是使用開心果、核桃等等堅果,再加上天然蜂蜜、糖漿製作而成的千層酥,這款千層酥顛覆我們所知道的版本,濃烈果香加上堅果豐富口感,品嚐起來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多重滋味的碰撞,吃就對了!

土耳其堅果蜂蜜干層酥
土耳其堅果蜂蜜干層酥

土耳其八寶粥 Asure

土耳其的八寶粥跟台灣的八寶粥很不一樣,土耳其八寶粥裡面有小麥、白扁豆、無花果、柳橙皮等等原料,所以土耳其版本有特殊的香氣,而且甜而不膩,健康滿滿,拿來當下午茶也是非常適合呢!

土耳其八寶粥
土耳其八寶粥

土耳其番紅花布丁 Safranli Zerde

土耳其的番紅花布丁,也是相當特別的旅遊美食,口感十分滑順,每一口都可以品嚐到軟嫩,就像是回到 18 年前的青春,讓人愛不釋手呀!

土耳其番紅花布丁
土耳其番紅花布丁

土耳其米布丁 Sutlac

烤過的土耳其米布丁非常具有特色,這是土耳其人必吃的小點,這款比較沒那麼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每一間不一樣的店所做的米布丁,都有不一樣的特色。

土耳其米布丁
土耳其米布丁

土耳其雞絲鮮奶布丁 Tavuk Gogsu ve Kazandibi

宮廷式甜點,這是一種極為美秒的滋味,來到土耳其旅遊,沒有嚐到這一道鄂圖曼的皇室甜點,真的是太可惜了,這是用極細的雞絲加上鮮奶跟米粉末做成的布丁,而且還加入了肉桂粉,口感亦十分Q彈,真的很特別。

土耳其雞絲鮮奶布丁
土耳其雞絲鮮奶布丁

土耳其厚奶蜂蜜 Kaymak

像英式的clotted cream,在早餐常常會出現,搭配甜點也非常合味口,總之要論加什麼都好百搭!搭kunafa甜點吃或單吃都能讓你愛上!

土耳其厚奶蜂蜜
土耳其厚奶蜂蜜

土耳其玫瑰果仁派 Gullac

特別甜點再來一款,在土耳其的齋戒月當中特有的甜點,在土耳其玫瑰果仁派當中,會把玉米澱粉浸上甜牛奶之後,再一層一層舖成派,派皮之中會放滿堅果,使得整體口感有派的層層酥香,又有堅果的豐盛口感,另外還會加上玫瑰水,讓整體呈現出玫瑰香氣,再喝上一杯土耳其紅茶,享受貴婦奢華感。

土耳其芝士酥餅 Kunafa

土耳其芝士酥餅也是在土耳其旅行的旅程上很常吃的一款甜點,表層是細麵條烤的香脆口可,包覆著口感紮實的香濃起來,在品嚐的時候融合著淋上的蜂蜜,真的推薦!

土耳其冰淇淋 Maras Dondurmasi

為什麼土耳其人總喜歡拿冰淇淋來與旅客互動呢?因為土耳其冰淇淋最特別的地方是加入了蘭根莖粉,使冰淇淋的口感較濃稠,所以經常可以看到小販把冰淇淋黏在長柄上跟旅遊大玩特玩拿不到的遊戲,十分有趣。

土耳其冰淇淋
土耳其冰淇淋

土耳其軟糖 Lokum

土耳其軟糖是土耳其旅遊的時候常見的一款小甜點,小編私心推薦開心果、石榴口味的軟糖,當然玫瑰香氣的土耳其軟糖亦是很特別,試吃之後真的會有每一款都帶回家的衝動。

土耳其軟糖的由來據傳是有一位英國探險家買了伊斯坦堡老店的軟糖,回國之後使得這個軟糖聲名大噪,也成為了大家必買的土耳其伴手禮,聽說土耳其軟糖在當時是貴族互相送禮的頂級甜點呢!

土耳其軟糖
土耳其軟糖

看完土耳其美食甜點後,我知道許多的小螞蟻們已經待不住了,很想立刻訂下機票前往吃一波!但是在出國這件事不只是吃吃喝喝,還有更多美景以及 人文歷史是我們土耳其旅遊想要推薦給你知道的!

土耳其旅遊心得,關於那11天的感動故事,是我們真心要推薦給你的美好,讓你也能在這旅程當中找專屬的記憶故事!

若是對於自己出國不曉得怎麼開始

我們有土耳其旅遊專屬介紹,讓你一點一滴成為自己的旅遊達人。

土耳其旅遊
土耳其旅遊

你可能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