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土耳其旅遊2022年,國門即將開放,行前準備你都做好了嗎?
內容目錄

睽違許久的出國旅遊計劃,即將要實現,邊境即將要解封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預計在 2022 年 10 月 13 日改採 7 天自主防疫,相信你已經破不及待想要出國玩一波了對吧?我們先來看看土耳其旅遊2022年,有哪些行前準備是你前往土耳其旅遊的時候可以先 stand by 的呢?

一、土耳其旅遊2022年要跟團還是自助旅行?

土耳其是台灣的 22 倍大,跟團的話,可以省去許多換車的麻煩,尤其是需要前往偏遠處的時候,交通更是令人感到困擾,再來就是,土耳其是個千年古都,有著十分豐渥的歷史文化遺產,若有個知識豐富的中文導遊導覽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但若您本身就是擅長蒐集資料的旅遊行家,妥善規劃行程加上基本的安全常識的話,那自助旅遊也不失為是一種創造回憶的方式。

特別推薦這支土耳其旅遊11日行程,乘坐土耳其航空由桃園中正機場出發,直飛土耳其,而且預約黃金航班,帶你飽覽土耳其旅遊經典行程,穿梭文明古國,賞盡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美景,真的是個一生至少要安排一次的旅程。

二、土耳其旅遊安全嗎?

只要按照一般旅遊基本常識出遊,像是「錢財不漏白、避免夜歸」,大致上來到土耳其西部主要的觀光城市,治安都不會有什麼大太的問題,若是女性前往土耳其旅行的話,要特別留心熱情的土耳其男子。

另外,像是敘利亞、伊拉克邊境這些城市,雖然有些不安,但一般觀光客進到城裡的時候,警察通常都會關心旅客的安危,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土耳其近年政局變化較大,若遇到抗議事件,建議最好不要好奇圍觀,以免遭受波及。

三、土耳其旅遊穿著注意事項?

土耳其的國界十分遼闊,每個地方的氣候都不盡相同,落差也很大,最冷的地方以土耳其東北部與卡帕多奇亞為主,而比較炎熱的地方非地中海沿岸一帶、敘利亞邊境莫屬,若你想要一口氣玩遍土耳其的話,建議一年四季的衣服都需要帶著,出發前也要參考最新的天氣預報來準備行李,若是女性的話還可以多帶一條披肩,也以充當頭巾、也可以拿來防曬使用、甚至還能禦寒,一舉多得。

當然,若是你希望創造一趟美好的土耳其之旅,那麼參加土耳其旅遊行程也是一個既方便又省心的選擇哦。

四、土耳其旅遊兌幣方式是什麼?

土耳其幣只能在當地兌換,一般機場的匯率比較差,所以在機場建議可以換小額就好,到市區之後再換足額即可(若是你參加土耳其旅遊行程,也可以選擇跟領隊、導遊兌幣哦),在土耳其旅遊,主要的觀光城市都會有換錢店,可以按照每日所需換幣就好,若你住的是土耳其的星級飯店、吃的是土耳其的高級餐廳、或是觀光景點的紀念品店,通常都接受歐元,歐元就可以事先在台灣換好。

五、土耳其旅遊吃素方便嗎?

土耳其主要飲食是牛、羊混合的肉類,或是雞肉為主,青菜大部份是生菜,茹素者在土耳其可能找食物上會比較辛苦一點,這時候可以擇擇像是「蔬菜丸子、蔬菜沙拉、麵包」之類的食物,另外,土耳其的麵食份量很充裕,甜點的種類也非常豐富。

六、用餐需要給小費嗎?

在伊斯坦堡與歐洲遊客眾多的地中海一帶,服務生也許會主動索要小費,而基本上,在土耳其旅遊是不太需要給小費的,除非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符合您的期待、甚至高於您的期待,那就可以依照個人的意願將心意給服務人員。

七、土耳其商店幾點關門?

土耳其商店的營業時間還蠻長的,大約都是 22:00 關門,像是博物館這類的公家單位,會配合夏令時間來調整開放的時間,大部份都是在 17:00-18:00 這個區間,擔心白跑一趟的話,出門前可以先詢問旅館櫃台,至於偏遠的城鎮商店,關門時間大部份落在落日時分左右,預計前往的話要特別留意一下。

八、土耳其旅遊交通方便嗎?

若是在市內的話,土耳其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還算是發達,另外在乘坐土耳其的巴士時,要特別留意男女得分坐,對於土耳其人來說,是非常忌諱男人共坐的哦。

九、土耳其旅遊的禁忌有哪些?

土耳其人對於「用餐」這件事,有著獨特的潔癖,像是用完餐的餐盤一定立馬拿走、飲料一離手也會被服務生默默收走,就算還沒喝完,擦手/嘴的紙巾,也會被立刻收走,所以在餐桌上的禮儀,是土耳其人特別重視的。另外,土耳其人非常愛國,所以千萬別評論土耳其或是揶揄土耳其,因為這件事情會很容易擦槍走火的。

十、如何低預算玩翻土耳其?

這就是土耳其旅遊專賣店的強項了,在土耳其旅遊,莫過於是「交通、住宿、飲食」三大方面是最大的開銷,而土耳其旅遊專賣店除了為你的旅遊規劃最好的當地玩法之外,也因為擁有許多豐富的資源,在價格上有著絕對的優勢,想趕快預約土耳其旅遊11日行程嗎?來吧,我們等你!土耳其旅遊2023強勢回歸!你準備好了沒?

土耳其旅遊

同場加映:土耳其旅遊 10 大驚奇亮點,窺探瞬息萬變的神秘古國

土耳其旅遊2022常見問題

你可能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