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土耳其旅遊攻略衣著篇】土耳其旅行穿搭重點有哪些?
內容目錄

保守隱匿起來的美,更顯迷幻,而由衣著華麗外顯的表現,更襯托出人類五官內隱而神秘的靈魂,在土耳其旅遊攻略衣著篇當中,土耳其旅遊專賣店會跟你分享衣著的注意事項、必買傳統樣式、在哪裡買有最多選擇…等,這些旅遊的時尚寶貝最關心的問題,都在這裡。

土耳其旅遊攻略衣著注意事項有哪些?

土耳其是一個文化較為保守伊斯蘭的國家,所以在衣著上有些事項需要注意。

1、女性避免過於曝露

首先,女性土耳其衣著應選擇較長的衣服和長袖上衣,避免穿著過於暴露。

2、男性避免著短袖

男性土耳其衣著則應避免穿短褲和短袖上衣。

3、進入寺廟著正式衣服

再來,去寺廟和教堂等宗教地點時,應穿著較正式的衣服,例如長袖上衣和長裙。最後,在海灘和其他休閒地點應該避免穿著過於暴露的衣服。

土耳其旅遊穿搭
土耳其旅遊穿搭

土耳其旅遊必買衣服傳統樣式?

土耳其衣著在傳統上,有著男性和女性都會穿的袍子和長褲,以及婦女穿的長裙。男性會穿著一件叫做 fez 的帽子(土耳其毯帽),女性則會戴上叫做 sal 的頭巾。土耳其衣著顏色鮮豔,常使用金色或銀色的繡花。配飾上,還有長頸鏈、耳環和手鐲等等。這些傳統服飾非常具有文化意義,在重要節日和儀式中穿著是很常見的。

1、fez 帽子(土耳其毯帽)

由毛絨面料和羊皮製成,有一個紅色的圓頂,帽邊有黃色的邊條。 在土耳其文化中,紅色是一種喜慶的顏色,而黃色則是一種富裕和繁榮的象徵。

2、sal 頭巾

土耳其女性頭巾是土耳其傳統的代表,穿上頭巾是展現女性自身尊嚴的方式。 除了傳統意義,頭巾現在的時尚與象徵意義更是看點。通常,頭巾上織有精美的圖案和花紋,這些圖案和花紋都有特殊意義,例如,繡有花紋的頭巾象徵著幸福和幸運,而繡有鳥的頭巾則象徵著自由。

土耳其衣著去哪裡買最好挑?

土耳其的主要城市伊斯坦堡或安卡拉,有著最多樣化的傳統土耳其衣服著。這兩個城市是土耳其的文化和商業中心,有許多專門售賣傳統服飾的店鋪。還有各地的工藝品市場和手工藝博覽會也是很好的選購土耳其傳統服飾的地點。

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是「伊斯坦布爾大巴扎」,這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古老的市集之一,有超過 4000 間商店和 58 條室內街道,每天吸引了 25 萬至 40 萬名顧客。若旅行時想要體會無盡的眼花撩亂,和體會文化花紋繁複入裡的深邃,這裡會是值得一來的地方。

看了這麼多土耳其衣服著的華麗表現與蘊含意義,妳的心想必也躍躍欲試吧!不知道怎麼挑選屬於自己的土耳其穿搭嗎?沒關係,現在就加入土耳其旅遊專賣店的 Line,我們一起規劃土耳其衣著的時尚攻略。

土耳其旅遊攻略衣著常見問題

你可能會有興趣